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普电焊接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新用户
金属焊接,就找普电
查看: 3587|回复: 17

焊缝硬度偏高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吗?

[复制链接]

12万

主题

12万

帖子

36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2826
发表于 2021-9-1 22:1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压力容器设备材料为SA-51670,客户要求硬度值 HB小于200,现热处理回来后打硬度有点偏高,最高HB240,设备厚度28mm,现实际热处理温度620℃,保温90min.工艺应该没问题,有什么好的办法吧硬度值降下来?重新再热处理一次效果行吗?论坛上有没有人碰到过这样情况,怎么解决的?现在监理盯着我们不放,麻烦啊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526
发表于 2021-9-1 22:1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觉得热处理出了问题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9-1 22:1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后是怎么打硬度的呢??用便携硬度计在产品上打?还是用随炉试样在实验室打?便携硬度计不精确的。首先看看硬度测试有没有问题,如果结果准确、确实是硬度高了,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做一次热处理了。还能怎么办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256
发表于 2021-9-1 22: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好办法,只能再做一次热处理,你们的热处理曲线正常吗?硬度计准确吗?如果都没问题建议适当延长一下恒温时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880
发表于 2021-9-1 22:2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曲线肯定正常的,准备在做一次热处理,领导说了延长保温时间,升高保温温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6160
发表于 2021-9-1 22:2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意三楼的说法,工艺没问题,设备没问题,那问题还是出在实际温度转变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766
发表于 2021-9-1 22:2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热处理温度只要不提高到上转变温度,硬度就不会有大幅度降低的可能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766
发表于 2021-9-1 22: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SA-516 GR70,有一定的淬硬倾向,环境温度低,预热温度不够,冷却速度过快是造成焊缝表面硬度超标的主要原因。实际热处理温度620℃,保温90min.作为消应力热处理的工艺应该没问题。但他并能使已经产生组织改变。所以硬度就不会有大幅度降低的可能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9-1 22: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一个办法,把焊缝表面层去掉一部分,预热后在焊一层,使焊缝缓慢冷却,硬度就达标了。主要预热温度一定要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256
发表于 2021-9-1 22:2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SA-516 GR70,有一定的淬硬倾向,环境温度低,预热温度不够,冷却速度过快是造成焊缝表面硬度超标的主要原因。实际热处理温度620℃,保温90min.作为消应力热处理的工艺应该没问题。但他并不能使已经产生组织改变。所以硬度就不会有大幅度降低的可能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新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普电焊接技术论坛 ( 粤ICP备18039850号-2 )

GMT+8, 2024-6-13 21:32 , Processed in 0.054924 second(s), 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