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普电焊接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新用户
金属焊接,就找普电
查看: 4219|回复: 20

焊接件厚度140mm,焊前需要预热吗?

[复制链接]

12万

主题

12万

帖子

36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62826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0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预热温度是多少?采用什么方式预热?(材料是:Q235)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6160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0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需要,可以用氧气和乙炔加热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厚壁件的焊接为防止应力产生裂纹应预热方法很多,看你的试件情况大工件可以用远红外块预热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 我是新手 来刷下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4256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必须加热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采用割枪或焊枪预热焊缝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但要预热,而且要考虑温度和保温时间,对了,焊接材料是啥?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526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件太厚,必须对温度有很好的控制,用氧气和乙炔加热肯定不能控制焊前及焊后的温度,应该先用试件进行焊接工艺评定,以明确焊接工艺,对温度的控制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电加热板进行加热,而后采用红外测温枪进行温度测量以控制温度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042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需要加热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万

帖子

20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05766
发表于 2021-11-17 18:1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定要预热,温度和材料有很大关系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新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普电焊接技术论坛 ( 粤ICP备18039850号-2 )

GMT+8, 2024-6-13 20:35 , Processed in 0.056397 second(s), 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